维我柠檬茶

是吗

失眠


人在什么时候才会失眠呢?想家?想的那个人未归家?还是根本连家也都没找到呢?


深宵,又是那些文人墨客宣泄寂寞的时刻。还有什么又能比此刻难得的失眠更珍贵呢?


总想写点什么,也至少衬得起床边那阴缺不定的孤寂明月。但当我抬起眼,真真切切体会这寂寞的月,却也把玩不出什么滋味,甚至不如我无聊常在手中把玩的那并不油得发光的核桃。


天空是紫色的,像生病之人病怏怏的嘴唇。云时而无端皱起,看起来这生病之人不仅发紫,还缺水呢。

总想到要写些什么,但一想到我并非什么文人墨客,便觉得忽而对不起这夜如伤口的血深到衣服上般的寂寞。


想到这时,我忽而又明白那月的寂寞,嘴唇也如这夜幕般发紫,不过这紫不是病怏怏毫无生气的紫了,而是紫气东来的紫。


我忽而看不到这月了,但嘴唇依然发紫。


我从此时此刻不再失眠了,我有梦可做了。


我的梦,它踏着明天晨暮的雾霭和朦胧后的太阳迎接我进入这已经不再寂寞的夜。

我有怎么忍心让这孤寂的明月将它赶走?

于是我拉上窗帘,等着。


在梦里等着。

等着明日的太阳又把我带到明天的梦里去

再见,我要去追梦了!


但我不忍心与你别离,不忍心与你讲“再见”

那么便以晚安来道别吧!

“晚安”

         

                                                      02:32

                                                   “早上好”


评论

热度(14)